アズールの雑巾ちゃん

*全部繁體注意

只要有糧,乙女腐女皆吃的雜食派
*唯請別在我面前提名柯的新蘭謝謝
龜速更文

大本命千景
副本命アズール
三本命被被

沉迷2.5次元俳優
首推荒牧慶彦
二推和田雅成
三推立石俊樹

{敬杏} 那天的你比煙花還要美

*第一次寫的同人文新手
*OOC可能出沒注意
*以下正文

    下課鐘聲響起,沉悶而冗長的授課也隨之結束。看着在課室裏活奔亂跳的昴流追着北斗打鬧,除了無奈還能怎樣呢?

   

   「終於到暑假,不用上學了!閃亮亮的夏天最棒了!杏會有什麼安排嗎?」

   

    ‎‎「明星君還真是有活力呢!沉悶的課堂過後還能邊跳邊說話。」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明星你這傢伙別在課室裏亂跑,很危險的。」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小北還是一如既往地嚴肅啊!阿木的話只要肯做便能做到喔!要不要試試看?」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不、不用了......」

    ‎

    ‎對啊......下週就是暑假了,好像神社會有煙花大會,要邀請那個人嗎?

    ‎

    ‎一踏出教室,看見的便是敬人前輩在嚴厲地說教,銳利的目光穿透鏡片,即便是再頑劣的學生,無不被這份氣勢所陣壓,被他那冗長的說教嚇得求饒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我說你們,別在走廊上奔跑!真是的,要我說多少遍才會記住,無可救藥。杏,你愣在那裏幹什麼,是有什麼事嗎?」

    

    ‎ 被發現了呢......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敬人前輩......」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怎麼了?有什麼事就快說吧。學生會還有很多工作,我可不是你想像中的那般空閒喔?」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那個......前輩,請問你可以......可以和我一起去來週的煙花大會嗎?」杏紅着臉,看着腳尖,偶爾抬起頭觀察敬人的反應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敬人停下了手中的工作,饒是有趣地抬頭看向杏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不行嗎?不行也沒有關係的!畢竟敬人前輩也很忙......」那怕只是一瞬間的對視,一絲的遲疑,敬人的一舉一動都足以令杏手忙腳亂了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可以喔。」意料之外簡潔的答覆,毫無疑問嚇到了杏。

    ‎ 

    ‎這算是成功了嗎?竟然就這麼簡單,這麼順利,不會是夢吧?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別發呆啊,既然能夠鼓起勇氣來問我,也就是說不管我答應與否,都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了吧?還有,我會允許,就這麼令你驚奇嗎?」

    ‎

    ‎竟然無法反駁呢......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既然沒想過我會答應的話就別問我啊。想問我為什麼我會知道吧?真是的,你這傢伙總是把表情都寫在臉上,即使不說話,只要看一眼就知道了吧?問這樣的問題,還真是無可救藥。」

    「‎就算是這樣,我沒有辦法啊......」雖然不只一個人說過這句話就是了。

   

    ‎看着杏一臉委屈,頭都低得快要碰到腳尖了,敬人也不忍心再說教下去了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好了,是下週六吧?下午五時在車站見,沒問題吧?」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沒問題,不見不散。」

    ‎

    ‎到了當天,杏大清早就起來了,從早上就一直期待着下午的到來,畢竟是自已第一次主動相約和男生去煙花大會,說不緊張的話是騙人的;雖然杏身為一視同仁的製作人,可是製作人的背後也只是個普通的女高中生,心裏對於每個人的好感也會有所不同吧。期待與興奮,倒是真實的心情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為了即將來臨的相約,杏可是細心打扮了一番的,不管是髮飾、髮型、妝容,還是服裝,都讓作為男高中生的弟弟提供意見,再三仔細檢查過才出門赴約的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褐色的秀髮被紅繩捆起來,馬尾鬆鬆地搭在肩上,看起來隨意卻不失禮;淡淡的妝容,好讓自已的氣息看起來比平日還要精神,卻不會過於嬌艷;一朵朵粉紅色的櫻花落在紺藍色的浴衣衣襟和下擺上,明黃色的腰帶作為襯托,為杏帶來文靜温柔的感覺。

   

    ‎‎在前往車站的路上,路旁貼着宣傳海報的街燈,車站前同樣穿着浴衣的行人,都令杏更急不及待與敬人相見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根據椚老師平日的教誨,此時此刻距離約定時間還有十分鐘,不知道敬人前輩會在那裏呢?前輩也會這般期待嗎?還是說,這只不過是像泉前輩說的一樣,是我有什麼錯誤的期待?果然我還是......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杏,原來你在這裏,想不到你也這麼早就到了,應該說果然是製作人嗎?現在距離大會開始還有一段時間,我們先到附近逛逛,你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?」

    ‎

    ‎敬人突然在杏面前出現,還要說了這麼多話,加上難得的打扮,讓杏一下子反應不過來,只能呆呆的與敬人對視。

    ‎    ‎

    ‎以深灰色為主色調的浴衣十分簡潔,卻足以把敬人顯得更高,修長而鍛煉得恰到好處的身型也展示出來。也許是因為天色漸漸昏暗,在澄黃色的天空襯托之下,即使是和平日一樣的面容,總是伴隨著那雙綠眸子,能夠鎮壓一切的銳利目光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比大海還要平靜,像陽光般柔和的注視;那比星辰更閃耀的微笑,完美地把偶像特有的光芒表現出來。

    不只是杏,旁人都不禁被男孩俊俏的外貌深深吸引住了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怎麼了?是有甚麼在意的事情嗎?沒有的話就走吧。」即使平日習慣了在舞台上成為眾人的焦點,可那些目光再熾熱,再熱情,也不及杏的注視這般真誠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說起來,這套浴衣很適合你,很漂亮。」敬人前輩這是在讚我嗎?雖然很開心,可是我應該有什麼反應?是應該道謝還是稱讚前輩?

    ‎

    ‎看着杏的表情,臉也紅得像熟透了一樣,敬人才意識到自已說了什麼。為了破解尷尬的氣氛,敬人隨即邁開步伐;大概是不想杏走得太辛苦,步子意外地不是很大,杏也能夠輕鬆地跟上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逛了好一段時間,天色開始沉下來,在晚霞的輝映下變成淡紫色。煙花大會也差不多開始了,小販們紛紛裝飾自己的攤位,期望能吸引更多客人光顧。敬人和杏倒時不太着急,於是決定先到神社參拜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鞠躬一次,拍兩次手,再誠心許願,最後再鞠躬一次,這樣就完成了呢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「那麼我們走吧。」

    ‎

    ‎敬人不知道,在他參拜的時候,杏悄悄地睜開眼瞧了他一眼。認真的敬人前輩,真的好帥氣呢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杏不知道,在她參拜的時候,敬人悄悄地睜開眼瞄了她一眼。認真、真誠的杏,真的好可愛呢。

    ‎

    ‎完全暗下來的天色,四周變得漆黑一片,幸好有小攤的燈籠照明,令晚上變得熱鬧一些,有別於平日的寂靜。兩人並肩同行,在小巷中漫步,好好享受難得的時光。如果可以的話,永遠停留在這刻有多好?

    ‎

    ‎杏不是第一次參加煙花大會,畢竟只是和弟弟一起參加的次數已經不在話下,但是,感覺是截然不同的——和前輩一起的時候,總有一絲温柔在心頭纏繞着,久久肯不離去。

   

    ‎「杏,要試試看嗎?之前因為『喧嘩祭』所以沒時間體驗,有點可惜呢。」隨着敬人的方向看過去,整齊排列的標靶映在眼前。射擊遊戲可不是自已的強項,我也只會浪費金錢吧。

   

    ‎「想要哪個獎品?我給你贏回來吧。」仿佛是讀透了杏的心思,在杏沉思的時候,敬人毫不猶豫地付了錢,拿起玩具槍,等着杏的答覆。

   

    ‎「想要那個櫻花圖案的扇子。」因為很像平日敬人前輩在舞台上用的那一把。

   

    ‎「也就是說要滿分吧。」抬頭一看,敬人已經擺出了準備的姿勢,目不轉睛地盯着目標,那認真的氣場令周圍的人不禁屏着呼吸,仿佛一絲呼吸聲也會影響了敬人的表現。

   

    ‎嘭,嘭。一發又一發的子彈準確無誤地落在目標上,敬人以滿分完成這個遊戲,比預中還要高分,旁人都發出了難以置信的歡呼聲。

   

    ‎真不愧是敬人前輩啊!和平日一樣的完美。

   

    ‎「拿好了,我平日可是有練弓道的,在精神統一和瞄準目標上可是十分有自信的。」敬人笑着把扇子遞給杏,一邊露出自豪的樣子。

   

    ‎真是可靠的前輩啊。這般耀眼,大概是我無法觸及的存在吧。

   

    ‎「杏?在想什麼呢?我們走吧。」不知敬人是否察覺到杏消沉的想法,隨即和杏一起前往下一個攤檔。

   

    ‎走着走着,一陣香甜的氣味迎面而來,吸引杏的注意。這香味,是棉花糖啊。

   

    ‎「杏?是想吃棉花糖嗎?我買給你。」杏才剛剛回過神來,敬人就已經買好了棉花糖。

   

    ‎杏道謝過後,便興高采列地吃棉花糖,那天真無邪的眼神,仿佛就是一個三歲的小孩子。這個場景,那怕是總是皺著眉的敬人內心也會有所波動。

   

    ‎大概是注意到敬人溺寵的目光,杏不好意思地紅了臉。「為什麼前輩總是對我那麼好呢?」這句一直藏在心底的話,也就不自覺地說了出來。

   

    ‎「因為我是你前輩,這是應該的。」只是「前輩」這麼簡單嗎?

   

    ‎

    ‎也許是各懷心事,沉默在兩人之間隨之散開。

   

    ‎「說起來,快到放煙火的時間了,我們到那邊山上的公園上等待吧。」為了化解尷尬的氣氛,敬人首先提議。

   

    ‎平日熱鬧的公園因為煙花大會而變得人煙稀少,也就只有敬人和杏。晚風輕撫着臉龐,背後的小花傳來清新的香氣。

   由於公園坐落山上,位置較高,即使煙花大會人山人海,本應十分吵鬧,可是一點聲音也傳不到來,萬籟俱寂,兩人坐在長椅上,好不愜意。正因為這樣清幽的環境,才能享受平日不可能感受的清靜,好好享受在一起的每一分,每一秒。

   

    ‎明明只有兩個人,什麼也不說的話,感覺很奇怪呢。難得這裏只有敬人前輩和我兩個,這麼難得的時光......

   

    ‎雖然說這傢伙不愛說話,可是在這樣清靜的環境下也太奇怪了吧。可以的話,想要跟她說上兩句話,想更了解她......不對,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?   

    ‎「敬人前輩!」

   

    ‎「杏。」

   

    ‎同一時間發出的兩個聲音,打破寂靜,也令兩人的臉染上一絲紅暈。

   「前輩!請讓我先說吧!」杏在敬人猶豫的瞬間搶先奪去發言權。

   這傢伙難得會這般主動,就先聽聽她想要說什麼吧。

   看見敬人點點頭,一言不發地看着自已,杏就紅着臉地問:「敬人前輩的眼中,我是一個怎樣的存在呢?是轉校生,製作人,還是反抗學生會的問題兒童?」

   「都不是,杏就是杏,其他的也只是身份,沒有什麼特別,最多也就是『水神姬老師』的頭號粉絲兼學徒罷了。」

   先是一臉認真地否定,再是難得的玩笑,讓杏一時間不知該作怎樣的回應。

   「既然你說完,那就到我了。杏,你說,你眼中的我又是怎樣的。」

   敬人前輩,竟然也會問這種問題?我沒聽錯吧?

   「你這傢伙問我,我就不能問你嗎?你沒聽錯,快點回答。」

   又被猜到心中所想了呢......我眼中的敬人前輩......

   「是個認真的人,很嚴肅,但又很温柔,是個很好的前輩,在三年級中是為數不多的正常人,被作弄時的反應也很有趣。」

   我好像說了什麼不得了的話......

   「這樣啊,只是前輩嗎......」敬人一直喃喃細語,反覆思考着杏的答覆。

   「等等,杏,你剛才是不是說了些很失禮的話?」

   才注意到啊......

   「沒有。」

   「那就是有了,你是想聽關於答題技巧、尊重前輩和誠實作答的說教嗎?」

   「不想。」

   「你這傢伙平日就不多說話,倒是拒絕最快,就像我提議你加入學生會的那天一樣。」

   為什麼突然舊事重提?

   「說起來,那天拒絕真的有點後悔呢。」

   「真的?為什麼?」我到底在期待些什麼?這麼激動,可不像我啊。

   「嗯。畢竟學生會很多工作可以做,現在製作人的工作有點不夠」

   「你還真的把工作當作戀人了?你也別太勞累了,雖說勤勞是好事,但萬一哪一天作為製作人的你倒下了,對偶像來說不是什麼好事,你可要兼顧好。」何況,我也很擔心你的。

   「知道!不過,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吧。」該說出來嗎?

   「什麼原因?」那句話對敬人來說,仿佛是黑暗中的一絲光明,再次降臨的,倒底是希望還是失望?

   「因為一個人。」簡潔而直接的答覆,有時比沉默更讓人着急,更讓人焦慮。

   「誰?」

   「那個人就遠在天邊,近在眼前啊。」

   敬人最不擅長應付的,就只有意料之外的事情了。意外的答覆,令敬人心裏原本就不平靜的大海,牽起了一陣又一陣的巨浪,無法平息。

   「你說什麼......」敬人難以置信地睜大了眼睛問。

   「敬人前輩一直以來對我這麼嚴厲,也就是因為想我成為一個出色的製作人吧。這份心意,我感受到了,也許前輩看起來總是很兇的樣子,但也有温柔的一面;還有那份認真,大概就是吸引着我的地方吧。」把心底裏一直以來的想法都說出來,感覺真的很不錯呢,只是不知要多少個晚上才能說完了。

   「杏,你的意思是......」該說這傢伙單純嗎?說出自已的心聲,還要這麼詳盡,誰也明白得七七八八吧?雖然我也不討厭這樣子就是了,就逗逗她玩吧。

  「說真的,今天前輩會答應跟我一起參加煙花大會,我真的很高興,因為我......我很......」其他的話也說出來了,為什麼最重要的一句卻偏偏說不出來?可不能在這關鍵時刻才……

   還沒來得及把話說完,就被打斷了。敬人突然靠近的臉龐,使杏的呼吸亂了,心跳也不自然地加速;現在,杏的視線中,也就只有他——蓮巳敬人。

   唇上傳來一陣柔軟的觸感,十分温柔,猶如蜻蜓點水般。輕輕一吻,卻能清楚傳遞自已的感覺。

   
「前輩......你......」突然被自已喜歡的人吻住,誰也會被嚇到吧。

   「從認識你的那一瞬間開始,就感覺你會給我帶來麻煩,結果是真的,我會因為過於在意你的事情,不由得連抱怨都變多了......」敬人的聲線越來越小,臉也比平日更紅,一直把頭別到另一邊,偶爾抬頭瞄瞄杏的反應。

   「大概是因為......」

   「其實......」

   「我喜歡你。」

   兩個重疊的聲音,在煙火於空中綻放前一刻響起;兩個人的視線,交錯在一起,眼中只映照出對方的容貌。與以往不同,即使沒有說話,也不在尷尬了,是誰也不願離開的平靜。

   一幕又一幕的煙花此起彼落,在空中爭先綻放,劃破了漆黑的夜空,也打破了二人的對視。

   「煙花匯演開始了,很美啊。」杏抬起頭,用着純真的眼神仰視着夜空,好像一個三歲小孩到遊樂園遊玩的那般興奮;不同的,就是她臉上掛着動人心弦的笑容。

   「真美呢。」與杏不同,敬人所望的是杏,而不是煙花;眼神中流露着温柔與寵溺,臉上掛着的,是温柔的笑容。

   「要是可以永遠停在這一刻有多好。」敬人隨後一把抱過杏,把她的頭靠在自已的肩膀上。

   遠看,兩人依偎在一起,伴隨着煙花的襯托,就是一幕比星晨還要優美的情景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